池君.

不看,不听,不想。莫贪,莫嗔,莫痴。

【赫海】Wonderland(中)

继续写了些东西。


【赫海】Wonderland

 

*西欧架空向

*虽然成分不明显,但真的有83line

*喜欢就像毒药,饮鸩止渴。


Chapter.6

——无论是谁,都在以谎言粉饰谎言。

 

华贵的马车里,留下的只有相对无言。

“你利用了我,”朴正洙忽然笑着说道,“我也利用了你。”

已经是深夜了,马车外面明明灭灭的光芒打在两个好看的人的侧脸上,带来变幻莫测的美感。

李东海只是看着他,没说话。

“之前见你第一面,是在我那个弟弟……李赫宰的册封晚宴上,你或许没看到我。”朴正洙温温柔柔的说道。

和外界评论的果然一样,大皇子是一个很温柔也很守礼的人。

“我知道,李赫宰或许对你……显然还有些旧情未了。”朴正洙毫不避讳,直言挑明。

李东海的眼里没有惊讶:“您调查我。并通过我知道了李赫宰的出身,那您自然也知道我的。”

朴正洙说道:“抱歉。”

虽然他道歉了,可是却看不出他脸上有任何抱歉的神情。

李东海不在意这些。

“您第一次出现在那个位置上的时候,也把我吓了一跳。”李东海笑了笑,说道。

“克己守礼的人有一天也会出现在这种地方,着实让人大跌眼镜,对吧?”朴正洙微笑着说道。

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旁会扬起浅浅的梨涡。

“可是,”李东海说道,“人总是要发泄一下的。”

“这句话由你来说不合适。应该由我那个弟弟来说才对。”朴正洙摇了摇头。

李东海说:“合不合适只有我自己知道。”

“说真的,”朴正洙叹了口气,“我们都别装了吧。”

“太累了。”

你外表与内心不符的轻佻和成熟,我表面的风轻云淡与内心的风起云涌。

到底是什么把你李东海和我朴正洙,以及李赫宰和金希澈,逼成了这样呢?

“不可能的。”李东海微笑着说道。

他的眼神是悲伤的。

“或许,您已经把我调查的一清二楚,想必也知道我的身世。”李东海缓缓开口。

“要亲耳听我讲述一次吗?”

 

曾经在皇城的另一个角落,住着一对母子。

母亲勤劳善良,独自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儿子虽然辛苦贫穷,但是也坚持着这样的生活。

而儿子呢,则是早早就知道了母亲的不容易,小小年纪便学着做很多事,也会尝试去送报纸等伙计祈求为家里增加一些微薄的收入。

这对母子一直很艰难的生活着。

直到有一天,母亲忽然对儿子说:“今晚早一点回来吧,我准备了蛋糕和你一起吃。”

那天晚上母亲本来是要去工厂打晚工的,但是既然她这样说了的话,是不是能陪伴自己一个晚上呢?

而且这一天,是他的七岁生日啊。

天真的儿子不疑有他,很高兴的答应了母亲的要求。

“嗯,我会的!”

 

那天晚上儿子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母亲为他端来了生日蛋糕,还温柔的为他唱了生日歌,祝福他以后会成为一个英俊而健康的人,遇到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的人。

母亲还为他讲了书里面的童话故事。

然后对他说:“妈妈现在要去上班了,你睡一觉就可以看到妈妈回来了。”

“嗯!”

儿子沉入了甜蜜的梦乡里。

但是半夜儿子梦醒了,听到外面传来不应有的喧闹。此时已经是午夜,为什么这样的吵闹声会出现在家里?

儿子好奇地打开自己的房门,结果却看到了一生当中最难忘怀的光景。

母亲的身边围绕着好几个不同的男人,他们将母亲簇拥在中央,做一些当时的他并不了解但是现在的他却明白了的事情。

而他们的不远处,倒下的另一个女人拥有和母亲一样的背影。

而站在那群男人中间母亲的样子——和平时温柔的,总是带着笑容的样子,完全不同。

他从来没见过那样笑得张狂的母亲。

儿子感到了一丝恐惧。

我的妈妈去哪里了?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喧闹声停了下来,原来是因为母亲发现了自己打开的房门。

“……”母亲只是疑惑的看了自己一眼。

随后她露出了和刚才一样的笑容,对那群男人说道:“把他给我抓过来!然后杀掉吧!”

来不及深究为什么平时温柔可亲的母亲变成了这样,本能告诉儿子,他应该快跑。可是小孩的脚程怎么可能比得过一群成年的男人?在儿子快要被抓到的时候,有人救了他。

“到这里来。”忽然,有人这样对他说。

落水的人就算是稻草也会去抓一把。儿子就这样跑到了那个出手相助的人身边。

那个人把他带回了Wonderland,从此,他就成了这里的一员。

从一个打杂的伙计开始,长大后成为了服务生,最后成为了这里的歌者。

 

朴正洙听完后,只是说:“救你的人,是金希澈吧。”

“当时他十五岁,我七岁。”李东海说道。

“现在他都二十八岁了。我也二十岁。算起来,真的在这间酒馆里从小长到大啊。”

李东海的声音带着一些怀念的感情。

“你的成名曲……是《Autumn Breeze》。对吧?”朴正洙问道。

“是。但是我现在除了今天晚上,已经不唱了。”李东海说。

几年内仅表演过今晚这一次。

心思着实很明显。

但其实心乱如麻的人不会注意到这么多。他们的心思全被别的事情困扰到,不会注意这么明显的事情。

朴正洙只是问道:“你有想过为什么会出名吗?”

他在有意引导着李东海发现些什么,但是李东海避开了他的圈套。

“是李赫宰吧,”李东海没避讳,“说起来他算我的‘恩人’?”

李东海直言不讳的对朴正洙说:“您来Wonderland,看的人不是我。”

“您在透过我看别人,我也在通过您看李赫宰的态度。”

“您输了吗?”李东海歪着头,问道。

这个孩子果然是心思敏锐,外表是一副什么都不懂的懵懂模样,上台的时候却那么灵动。

他不是不明白人情世故,相反他很清楚。

他的眼神是清澈的,看人的时候总会让被看的那个人心情愉悦。

就算是不带表情的脸,也很好看。

笑起来的话,就别样的魅力了。

他不应该在这间酒馆里过完一生,但是也不想让他去更大的舞台。

终于明白,为什么李赫宰听到自己去了Wonderland的时候,能气到那副样子。

以往的风度全都不要,眼神好像能喷火。

那样子就像是朴正洙抢了他最重要的宝物一样。

“什么都瞒不住你。”朴正洙释然的一笑。

“我输了。”

“他不爱我。”

 

Chapter.7

——只身前往即将成为悲剧的爱之陷阱。

 

李赫宰最终还是懦弱的选择用酒精把自己灌醉。

也许醒来后,一切都会变得和以前一样了。

对于这样的行为,金希澈选择没去管理,依旧待在自己的柜台后面为其他顾客调酒,或者是擦拭杯子。

自作自受的人为什么要他来帮助?

 

半梦半醒之间,李赫宰看到他熟悉的人出现在他的面前。

“东海……”

李赫宰伸手想要抓住那一抹虚无缥缈的幻影,最终也只是抓住了一团空气。

酒精带来的副作用太大了,让他终于伏在了台面上沉沉睡去。

李东海站在李赫宰的桌前,眼神晦暗不明。

 

“我想请你帮一个忙。”马车上,朴正洙这样对李东海讲的。

李东海伸手请他直接说就好:“请说。”

“下个月,皇室将会举办一次晚宴,到那个时候,就连邻国的人也会到场。”朴正洙说道。

李东海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想请你到时候,唱一首歌。”朴正洙说道。

“我从不答应他们为别人唱一首歌。”李东海缓缓说道。

“但是,我欠你一个人情。”

“作为回报,我可以去皇宫唱一首歌。”

李东海答应了这个请求。

“下车吧,你到家了。”朴正洙为他推开了马车车门。

 

“怎么办,小少爷?”金希澈还是在擦着剩下的杯子,头也不抬地问道。

“这里还有个醉鬼一直想见你呐。”

“……丢出去吧。”李东海说道。

金希澈只是笑:“你舍得吗?”

“他和这里又不是什么很亲近的关系。”李东海说。

“那你也没必要站在这里看他这么久。”金希澈出言反讽。

“你今天和吃了炮仗一样,”李东海有些奇怪的说道,“门口那里有一个人让我给你带话。”

金希澈擦杯子的动作缓了缓:“不见——”

“朴正洙在等你。”李东海打断金希澈的话。

金希澈沉默良久,最终骂了一句脏话,丢下杯子和抹布离开了他今晚没怎么离开过的柜台。

李东海看了看四周,头牌歌者的离开也带走了大部分人流,这时候酒馆只剩下失意买醉的客人和一部分常客。

李东海对他们笑了笑。

然后他找来了一直在弹钢琴的金钟云:“帮我把他扛上楼吧。”

“你心软了?”金钟云推了推他的眼镜,眼神在李东海和不远处的李赫宰身上来回逡巡。

“有些话要说明白。但是他现在不清醒,我想说也没办法说。”李东海把脸瞥向一边,说道。

“好,”金钟云笑着说道,“那我就帮小不点一个忙。”

 

喝醉的人不是特别好带着走,饶是李东海和金钟云两个人都花了些力气才把李赫宰带到李东海的房间里。

“把他丢在你的房间里的话,你怎么办?”金钟云将人丢在李东海房间的床上,问道。

“他的房间就在我房间的隔壁,”李东海轻轻地说道,“还留着。”

就像我明明已经说过绝对不会喜欢你,可还是忍不住靠近你。

“……”金钟云看了李东海很久。

明明房间里面有三个人,但是留下了的只有沉默。

金钟云是看着李东海和李赫宰长大的。他也明白有些他们两人之间的事情不应该是由他来过问,可是为什么两个一起长大,曾经形影不离的人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一副别扭的样子呢?

李东海在李赫宰走的那天哭了一场,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他在这间酒吧弹琴这么多年,就连李东海的出道舞台都是在他的陪伴下完成的。

他毫不怀疑李赫宰也是喜欢李东海的。在舞台上的时候可以轻易地窥见整间酒馆的全貌,每一次李赫宰乔装打扮进来坐下只为了听一次李东海唱歌,唱完后就便立即离开。

金钟云能看到的李东海自然也能看到。

既然都这样了,为什么不直接说破?

金钟云叹了一口气,重新换上笑容。

他安抚的拍了拍李东海的肩膀:“有些事情觉得苦闷或者伤心的时候,就找哥吧。”

“哥永远会在那里等你的。”

李东海朝金钟云笑笑,没说话。

金钟云轻轻把门带上了。

 

李东海把油灯吹灭,房间内只剩下月光从窗户照进来。

喝醉的李赫宰睡觉很安分,李东海搬了一张凳子到床边,缓慢地坐下。

一时之间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

李东海就这样坐着看了李赫宰很久。

忽然之间李赫宰好像是做了噩梦,眼泪从他眼里流了出来。

他没有醒,被困在了梦魇里。

“对不起……东海。”

李东海听到这句话后,眼泪顺着好看的眼角流下来,路过精致的脸庞,砸在了地板上。

“为什么,”李东海问道,“推开我后才说着‘我爱你’来靠近我?”

李东海再也不能心情平淡的坐在李赫宰床边,他站起身来默默地推开房门,离开了这间能让他窒息的房间。

 

“你来了。”朴正洙靠在他的马车旁边,看着从Wonderland大门慢慢走出来的那个人。

“因为你想见我,”金希澈说道,“我来了。”

 

Chapter.8

——就算是小小的花朵,就算扮作美丽的玫瑰也可以绽放。

 

如果你在十几年前来过Wonderland,那就会知道这四个人之间的纠葛。

如果抱着‘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的问题去问那个弹钢琴的金钟云,他只会对你说:“无可奉告。”

 

Wonderland在十年前曾经出现过一个很有名的歌姬。

据说她是从皇宫里出来的,具体原因不知为何,她选择留在了Wonderland。

当时Wonderland的老板还不是金希澈。曾经的老板和她仿佛是旧识,见到这位行色匆匆踏入酒馆的歌姬也没说什么,只是安排了房间给她住下。

从此歌姬登台的每一天,酒馆都会爆满。

不久后金希澈领回来一个小孩,信誓旦旦地说以后他就是我的弟弟了,我要养他。

酒馆的老板挑了挑眉,没说什么,便让这个孩子也住了下来。

这就是李东海留在这里的原因。

 

这个孩子不仅勤奋,还懂事的令人心疼。

他好像明白自己已经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小孩了,所以他一直都在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希望不要被抛弃。

歌姬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可怜的孩子。

她问道:“你是被抛弃了吗?可怜的孩子。”

她已经在金希澈那里听说过了这个孩子的故事。

当时的李东海小小的,也不爱说话,十分胆怯。歌姬便对他说:“我也有一个和你这样,差不多大的儿子。说起来他可能是你的哥哥呢。”

可是歌姬来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的,他的儿子并不在自己的身边。

李东海便问道:“他……去哪里了?”

“他啊……”歌姬微笑着说道,“他生活在一个很好的地方。”

“但是我没有办法再去见他,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我就来到了这里。”歌姬摸了摸李东海的头,说道。

“你们分开了吗?”李东海问道。

“是啊,分开了。”歌姬有些伤心地说道。

李东海虽然小,但是常年与母亲相伴的生活使得他有了一颗能够体察他人心情的玲珑心。

虽然是这样说着的大人,其实内心也会很伤心吧。

他认真的对歌姬说道:“虽然这样说可能有点抱歉……”

“您可以把我当作您的儿子来看待。”

“可能我们的性格都不相同,样子也完全不一样。您对待我怎么样都好,如果能从我身上找到一点安慰,能让你感到安慰的话。”

“我也会去努力的。”

歌姬愣住了。

她紧紧抱着这个年仅七岁的孩子:“谢谢你,我的孩子……李东海。”

“以后也把我当作妈妈来对待吧。”

失去孩子的歌姬重新拥有了一个名字叫李东海的孩子。

 

就在此时,酒馆的老板又领回来一个孩子。

“他是谁?”歌姬注意到这个孩子躲在了酒馆老板的背后,眼睛里还带着防备的目光。

酒馆的老板说道:“……是一个被当成奴隶买卖的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歌姬蹲下身想去拉这个孩子的手,可是却被这和孩子一巴掌挥开。

他抗拒和别人的接触,但是对于酒馆的老板他却是不排斥的。

“他叫李赫宰。”老板说道。

遭到拒绝的歌姬也没有生气,只是说道:“我也有一个和你一样大的孩子呢,要不要来见见?”

“东海啊,东海?”歌姬喊道。

“……在这里。”东海躲在后厨的门口喊道。

歌姬和李赫宰一齐向李东海看去。

“害羞了吗?”歌姬走过去问道。

李东海摇摇头:“就在这里就好。”

“他叫李赫宰,”歌姬对他笑着说道,“要是愿意的话,就带他熟悉一下酒馆吧?”

“你能完成得很好的,对不对?”

在歌姬的鼓励下,李东海走到了李赫宰的面前:“你好,我叫李东海。”

他试探着想去牵李赫宰的手:“……我、我带你到处走走,好不好?”

“……”李赫宰盯了一会李东海。

“我叫李赫宰。”

李赫宰反握着李东海的手,问道:“带我到处走一走,好吗?”

“嗯!”李东海笑着说道。

 

歌姬笑着看两个孩子牵着手走远直到消失在她的目光里。

她这才有空向酒馆老板问道:“你找他也花了不少时间吧?”

“……是啊,”酒馆的老板点上一支烟,“怎么也不会想到,她死后,他就被人贩子拐走差点当成奴隶卖掉了。”

“……原来,是‘她’的孩子吗?”

歌姬轻轻地问道。

酒馆的老板目光怅惘:“嗯。”

“她死了吗?”歌姬又问道。

酒馆的老板说道:“被暗杀了。可能是皇后的手笔。”

“可是皇后的孩子也丢了,不是吗?”歌姬说道。

“不,”酒馆的老板苦笑道,“皇后没有孩子。”

“那是她的双胞胎姐姐的孩子。皇后的姐姐因为某种原因去世了。”

“……是东海吗?他被追杀,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吗?”歌姬苦笑一声。

酒馆的老板摇了摇手:“别说了。”

“……”歌姬的目光忽然变得悲伤了起来。

“这群孩子,真是命苦啊。”歌姬无奈的笑笑,看向酒馆大门。

金希澈提着扫帚从他们身后一路扫过去,一言不发地听完了两个孩子的身世。

 

在丽姬来到这里十年后的Wonderland。

酒馆的主人已经变成了金希澈,而当年的两个小孩也已经各自长大,成了风度翩翩的少年。

“赫宰啊!来一杯酒吧。”

认识的熟客推开酒馆的大门,向柜台内招手。

李赫宰一边熟练的从背后的酒柜中取出一支酒,往酒杯里加入了冰块并注入一半的酒液。

“给,您最常喝的那种酒,半杯加一半的冰块,对吧?”李赫宰笑眯眯的推过去,说道。

熟客笑嘻嘻的靠在柜台上说道:“没错!就是那个味道啊!”

“噢,东海!”熟客看到了在客人的桌子之间忙碌完后走过来的一个人,笑着同他打招呼。

“麦克叔叔,您又来喝酒了。”李东海把托盘夹在腋下,一边对付着自己领口的领带一边说道。

领带有些松,所以李东海想把它系的更紧一些。

“可别告诉你劳洛婶婶啊!不然的话她又得揪着我的耳朵念叨半天。”麦克咕咚咕咚灌下剩下的酒,说道。

李东海说道:“您不来的话,她就不会这样说了。”

“嗨,”麦克说道,“可是适当的喝一些酒也可以驱逐疲劳啊!”

“赫宰啊,再来点酒!”麦克又对李赫宰说道。

李赫宰挑了挑眉,又倒了半杯酒给麦克:“劳洛婶婶说了,您要是想以后天天来的话,就只能喝这么多。”

麦克颇为惋惜的看着他手里搀着大量冰块的一杯酒。

“过来。”李赫宰把酒递给麦克,又一把抓住李东海的领带,将他往自己的方向这边带。

李东海被他这突然来的这一下弄得猝不及防:“诶诶?等一下!”

他半个身子越过柜台来到李赫宰的面前,将整个脖子都送给了李赫宰。

靠得太近了,以至于李东海的耳朵差点擦到李赫宰的嘴唇。

“你在做什么啊?!”李东海抬眼看李赫宰,语气里带着几分嗔怪。

李赫宰抽走李东海的领带,又把它绕上李东海衬衫领口,动作熟练地给李东海系好了领带。

“去吧,”李赫宰伸出一根手指把李东海推回去,“有活干了。”

他指了指刚刚做好的那杯鸡尾酒,李东海明白了他的意思。

“噢。”李东海把酒杯放上托盘,去送酒了。

“不知不觉,东海也长大啦。真是个帅气的小伙子。”麦克笑着说道。

李赫宰单手撑在柜台上说道:“笨笨的,没了我可怎么办?”

 

“今晚,是‘那位’的舞台吧?”麦克问道。

“我不是很清楚,”李赫宰笑着说道,“丽姬夫人身体最近不是很好,要休息一下啦。”

“这样啊,”麦克颇为惋惜的说道,“那太可惜啦!”

“那这样的话,东海会上台吧?”

“我那天可是听到他唱歌了,”麦克说,“和丽姬有得一比呢!”

李赫宰笑了一声,说道:“最好别在台上哭鼻子。”

丽姬就是那位很有名的歌姬。

这时候有人招呼李赫宰再制作一杯鸡尾酒,李赫宰应了一声后便专注于手上的工作了。

这时候酒馆内的灯光暗了下来,聚焦在了那一方小小的舞台上。

红色幕布缓缓拉开,丽姬的表演刚刚开始。

TBC


主要交代了四个人是什么背景,以及没提到的一些人这里也一并解释了吧。

皇后的双胞胎姐姐:李东海的亲生母亲,被皇后暗杀了。

皇帝:李赫宰、朴正洙的生父,喜欢皇后的姐姐但是最后嫁给他的是皇后(也就是双胞胎中的妹妹)。

皇后:喜欢皇帝已经成了病态,李赫宰母亲、李东海母亲被暗杀的主使者。

丽姬:是一个歌女,朴正洙的亲生母亲。为了逃避皇后的追杀离开皇宫,和酒馆老板、李东海的母亲都是好友。

(她没带特哥走是因为皇帝和她承诺过会保护特哥,特哥当时都十几岁了一定是要当皇子的)

李赫宰的母亲:皇妃,曾经为了逃避皇后的追杀而带李赫宰逃难。

酒馆老板:暗恋李赫宰的母亲。李赫宰的母亲在将死之际找到酒馆老板,将李赫宰托付给酒馆老板抚养。

金希澈:只有我不是贵族出身呗。

他名义上是酒馆老板的养子,实际和老板是亲生父子,酒馆老板没有和他相认。

这里的提到的人以及主角们都有双面(褒义或贬义请自行推测)。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