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君.

不看,不听,不想。莫贪,莫嗔,莫痴。

【修帝/双龙】那四位又搞什么小动作啦?(下·四)

下一次更新,就会是全部解谜了。


【修帝/双龙】那四位又搞什么小动作啦?

 

*承接《净世莲华是什么来头》的设定

*上为论坛体,中和下是正文。

*看心情写后续


下·皇室丑闻(解谜1.0)


“X年xx月x日……今年的冬天,实在是太冷了。约翰他也已经撑不了多久,我终究还是要独自迎接这样的结局。只是他——实在是让我放心不下。”

这是帝释天在墙角的柜子后面翻到的一本笔记本,这还是他转完了整个房间后突发奇想要想到移动一下桌子柜子才发现的东西。

“……不是,”帝释天无语的说道,“把我关起来的话就来点技术含量的东西吧……”

“X年xx月x日……他依旧没法将我当成新的女主人看待。其实不光是他,很多人的想法应该都和他一样吧。自从向主持婚姻的神明发誓后,爱情就已经远离我了啊。”

“X年xx月xx日……约翰终究是走了。奇怪的是,我的内心没有悲伤的心情。他们都说我是一个‘冷血的菟丝花’。啊啊,似乎在决定嫁给约翰的时候,我就已经失去了‘情感’这种东西。”

是一本日记。

“这个……是夫人写的吧?”帝释天抖了抖书页,看看里面是否还藏着没有被他翻到的记录。

从书页当中掉出了一张纸的碎片,质感来看和之前找到的图纸碎片不一样。

碎片上写着一行字:“逃脱房间的方法藏在这里。”

背面翻过来看的话像是画着什么东西,但是因为是被撕碎的状态所以看不清全貌。

帝释天将纸片夹回日记里,站起身说道:“好吧……让我来搬动一下这些东西。”

 

【夫人的日记真的很苦涩】

【将苦涩打碎全咽下去,只留下冷漠外壳的夫人】

【我真的开始好奇了,夫人喜欢的那个人是少爷嘛?】

【我觉得隐约不是,但是也暂时想不出来还有谁。】

【‘菟丝子’什么的……外人来看真的很容易被迷惑吧】

【哈哈哈哈哈帝释天开始拆家模式了】

【救命哈哈哈哈哈】

 

进行了一番毫不顾及形象的翻箱倒柜的期间,帝释天一共找到了三本这样的日记。

“让我们来看看,究竟都发生了什么吧。”

帝释天站在一地凌乱之间说道。

“X年x月x日……尽管谣言不是真的,但是想要堵住所有人的嘴到底是难如登天。我想他也是明白了这一点,才和殿下说要主动回去的想法吧。”

“X年x月xx日……喜欢是占有,爱不是强求。从前我不明白母亲为什么这样说,如今我却找到了答案。几个月之内再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已经成为了别人的配偶,殿下究竟是会有多苦涩,我不敢想……”

“X年x月xx日……感情真是一种苦涩的东西。”

“X年x月xx日……有哪个男人愿意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嫁给了别人呢……”

帝释天小声地说道:“这里的‘殿下’不是指少爷吧?那还能是说谁呢?”

 

帝释天将夹在里面的碎片取出来拼在桌子上,紧接着又翻开了下一本日记。

“X年xx月x日……冬天来了,如同花一般曾经那样恣意绽放过的夫人也离开了我们。”

“X年xx月x日……我不敢妄言曾经夫人是否有没有爱过一个人这件事,或许是没有。可是夫人最后笑着流泪说‘我终究是没能好好履行我的约定啊,约翰’的时候,内心又在想什么呢?”

“X年xx月xx日……殿下已经很久没有回来过了。或许在他说出‘我要去寻找让他回来的方法’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他再也回不来的准备了……”

“X年xx月x日……皇帝陛下的传令说是要接管这一座已经没有主人的城堡,可是他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件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的事情……?”

 

第三本日记也被翻开,上面只有一篇很长的日记。

“XX年xx月x日……我从来没想到在那位皇帝身上也能找到这样的一件事情。该说是败笔吗?明明冷漠寡情才应该是他的外号,这一切在他身上根本就不能成立。所以这应该也是这段历史被评价为‘野史’的一个原因。”

“……不被承认的历史?”帝释天低声问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破坏力max】

【救命哈哈哈哈哈哈】

【后期真的坏啊还把对比照片发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地凌乱】

【重点是帝释天本人也挺满意的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日记,心情也沉重了】

【确实,想堵住造谣的嘴是不可能的事情】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喜欢的人成了别人的配偶’是什么意思?】

【要真的是这样的话,我想我可能得出了一个恐怖的结论……】

【而且是‘眼睁睁地看着喜欢的人嫁给别人’】

【OMG】

【说真的,我结婚的时候闺蜜没有来。】

【前面说没来的,我好像能体会那种心情】

【因为不舍得,所以不来。】

【但是这位是看着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说YES I DO了啊】

【第二篇日记是大宅里面的仆人写的吧】

【看着这些文字我也觉得悲伤了】

【???皇帝接管了城堡?】

【看到夫人去世的那里我真的感觉能够共情了】

【说真的,殿下和少爷,是同一个人吗?】

【……什么?】

【难道不止我一个人这样想吗?】

【在冷漠寡情的皇帝身上找到了不被承认的历史?】

【历史是成功者才能书写的啊,各位。】

 

正当帝释天把最后一块碎片拼合成功的同时,门锁也传来了咔哒的一声。

那是大门被开启的声音。

“帝释天!”

大门被粗暴推开,吓得刚准备回头的帝释天一弹。

而且这熟悉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阿修罗了。

“……啊,”帝释天站在满地凌乱之间对阿修罗笑了笑,“要来看看我新找到的线索吗?”

“……????”跟在阿修罗后面的荒看着满地凌乱,露出了疑问的表情。

 

【前方高能】

【爆笑高能哈哈哈】

【怎么把推理综艺变成搞笑综艺的hhhh】

【不得不说时间点绝了】

 

与此同时,在城堡的另一个角落,一目连正在读一本日记。

“X年x月xx日。我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只是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我也只是勉强吊着这一口气,撑到了现在。”

“X年x月xx日……好冷啊。不是下雪的日子,我却感受到了如同泡在冰雪里面一样的寒冷。真想再看看雪。可是,我恐怕是看不到了。”

“X年x月xx日……今天他也来了,不知道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来看我。对不起。”

“……”

一目连的眼里流露出淡淡的哀愁。

“他肯定,也很悲伤吧。”一目连自言自语地说道。

从这本日记中掉出了一把钥匙,一目连坐在找到这本日记的书桌前很久很久,最后吹灭了原本亮着的油灯。

“再见了,”一目连说道,“致我最心爱的人,和最后的时光。”

黑暗中的门锁传来一声解锁的声音,随后,有什么门被合上了。

 

城堡餐厅。

帝释天找到的碎片以及日记被工整的摆在了桌子上。

“这些就是我被锁住后,在那间房间里能找到的所有东西。”帝释天说道。

日记他们刚才已经看过了。

荒沉默不语,而阿修罗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阿修罗说道:“我能感觉到,锁住你的那个人似乎并没有恶意。”

“是的,”帝释天也感觉到确实是如此,“他的目的好像就是要你找到这些东西。”

“这些碎片拼合起来是皇冠的模样。”荒指了指桌子上的碎片,说道。

“皇冠吗……?”

帝释天盯着这张皇冠的图纸,感觉到有一丝丝诡异。

皇冠的图纸,说什么都不会被人为破坏,然后散落遗失的啊。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也将那张东西拼好了。”阿修罗让帝释天去看他们之前找到的更多碎片。

帝释天看了过去,才发现那居然也是一张图纸,是关于一个戒指的。

帝释天的目光在图纸之间来回打转,最后瞪大了眼睛:“……?”

“怎么了?”阿修罗问道。

帝释天说道:“这两样东西,是配套的。”

 

【连连!】

【啊,前面说过的……】

【中毒越深,感受到的寒冷越多】

【这毒真是折磨人的好手】

【夫人一直在说‘对不起’啊】

【夫人没有什么是对不起别人的呜呜呜呜】

【世界上最好的夫人!】

【不行,我现在不能听到‘赛哟娜拉’】

【PDST了算是】

【果然!夫人也深深爱着什么人的!殿下!他爱你啊】

【可是我觉得夫人不爱殿下。】

【前面的,很明显了】

【不爱殿下的夫人又能爱谁呢?】

【你们忽略一个单位了吗?】

【皇帝啊。】

【各位,还有皇帝呢。】


TBC


各位,关于他们四个是谁的提示真的给的很明显了。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