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君.

不看,不听,不想。莫贪,莫嗔,莫痴。

【荼岩】直到我抵达你的星球

谜一样的文章,谜一样的我……

这篇算是曾经绽放过的花的后续篇

也算是人鬼殊途吧……

直到我抵达你的星球

CP:荼岩

BGM:너의 별에 닿을 때까지(曺圭贤)

世末歌者(KBShinya)

 

(1)

“나의 더딘 발걸음
我缓慢的步伐
힘겹게 너를 뒤쫒아
在你身后吃力地
걷고 있어
追逐着
해질녘 그 거리에
日落时分 那条街道上

너의 그림자는
你的身影
왠지 슬퍼 보였지
为何看起来那么悲伤”

 

安岩去世后,又过了十五年。

 

听到安岩离开的消息我第一反应就是在开玩笑,但是江小猪很明确的告诉我,这玩笑开不得。

 

我问了他离开的原因,绝症。

 

然后我又问了他:“他们当时分手是因为这个吗?”

 

他们分手的事情我略有耳闻,当时谁也不相信这一对连死亡都不能分开的人居然这么轻易的提分手。可是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推移,的确,他们真的分手了。

 

我曾经特地去问过安岩,安岩笑着告诉我是真的。我也去问过神荼,他沉默不语,最后告诉我,是真的。

 

可是为什么他们要分开了呢?我想不明白。

 

明明安岩桌上还留有神荼和他的合照。而神荼,也时常久久的看着安岩的相片。

 

他们都没忘了对方,也没有再进行下一次谈情说爱。

 

江小猪回答我:“是。”

 

“那葬礼……在什么时候?”我用干涩的声音,有些艰难的问他。

 

 

(2)

“아픈 그 마음처럼
就像疼痛的心
어두워진하늘위로
在漆黑的天空上面
반짝이던별하나
有一颗闪烁的星星
내바보같은꿈
我傻瓜一样的梦
지키고픈사랑을
渴望守护的爱情
저별에새겼지
就刻在那颗星星上”

 

葬礼当天,下雨了。

 

所有人一言不发,身着黑衣,撑着黑伞。瑞秋还是忍不住,默默哭了。罗平站在一旁默默拍了拍她的肩,无言的安慰着她。

 

“他明明能治好……一拖再拖却还是撑了两年……”瑞秋哭着小声地说道。

 

站在最前方的神荼,默不作声。

 

我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只是本能的觉得他心里也一定不好受。

 

江小猪和我说过,神荼是他们之中真正意义上送安岩走的那个人。等我赶到的时候,安岩已经停止了呼吸。神荼握着安岩的手,蹲在床边,似乎在和安岩在说些什么。

 

两年未见,似是要将所有爱意一一表达出来。

 

“别进去了,让他们俩单独待着吧。”江小猪对我说。

 

我就在病房外看着,很久神荼才走出来,轻声说:“他走了。”

 

葬礼结束了。走的时候,我回头看看,神荼还站在那里。

 

他一定很伤心吧。

 

虽然他从不说。

 

 

(3)

“기다려줘 네게 가는 길
请等着我
나찾을때까지
直到我找到走向你的路
우리의별들이두번다시
我们的星球不会再次
서롤지나쳐엇갈리지않게
擦身而过
조금만기다려
请再等等我
내가너의별에닿을때까지
直到我抵达你的星球”

 

今年是安岩离开的第十五个年头。

 

他走的时候是个梅雨季,所以每当这时候总是在下雨。

 

安岩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唱一首歌,那首歌的歌词我至今还记得。

 

“我仍然在无人问津的阴雨霉湿之地
和着雨音 唱着没有听众的歌曲……”*

 

安岩唱歌很好听,他唱什么歌都带着一种温柔的感觉。唯独这首不一样。

 

这里面包含着彷徨与无助。

 

 

我找到了神荼,他依旧像往年一样来到这里。

 

十五年让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皱纹。我们年轻不再,神荼却仿佛是时间的宠儿,十五年来他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今天协会公布了一套新的密宇系统,江小猪他们看了之后,执意要我去找到神荼,并让他做这套系统的第一位实验者。

 

“带他去看看吧……”张天师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我看到这个副本最后的守关者的时候,心里抖了抖。

 

神荼不会开心的。

 

“神荼。”我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

 

“什么事。”他简单地回答道。

 

“协会发布了新的密宇系统,他们说想叫你去尝试一下……”

 

“改天吧。”我还没说完,神荼就打断了我。

 

“江小猪他们叫我一定要把你带过去。”我很坚持。

 

“再等等。”

 

好说歹说之下我把他带回了协会。江小猪他们一见到神荼就急急忙忙叫他带上设备,并把我也一起带上了。我实在是很不明白,这个守关者,明明应该是神荼自己去见,但是为什么要带上我?

 

罗平悄声对我说:“你就观察一下就好了,你这个是特制的,他看不见你。”

 

哈,原来我就是个去偷窥的。

 

 

一进密宇,神荼就感觉到周围的场景有着说不出来的熟悉。

 

神荼皱了皱眉头,没有多余时间再去思考,怪物已经朝他围攻过来。

 

……

 

等到神荼到达最后一个地点,最后的守关者早就等候在那里。

 

神荼看到那个人的时候,眼神里满满的都是不可置信:“安……岩……”

 

“是我。但是也不是我。”

 

“我死后,作为这套人工系统出现在你的面前。”他说话自然,举止投足都与正常人没有什么不同。

 

“你……”

 

“很抱歉花了这么久我才能和你见面,”安岩的身影有些缥缈,“但是我不是故意的。”

 

“你可以接受现在这个我吗?”

 

“可以。只要你能回来……”

 

END

*出自世末歌者歌词

 

安岩就像是龙族里面的诺玛一样的人了……

其实世末歌者就很适合他们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