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君.

不看,不听,不想。莫贪,莫嗔,莫痴。

【荼岩】Some(终章)

外科医生神荼和大学生安岩的成功约会故事。

终章了哟!

(12)

推荐BGM:Day In The Sun(美女与野兽)

 

安岩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站起身来刚准备走,那女生又说道:“安岩先生,我知道昨晚是你的生日后,对占用了您和神荼先生时间很抱歉。作为补偿,我已经为你们订好了餐厅,地址已经发给神荼先生。就当是我给你们的一点微薄补偿吧。”

 

“不用了吧……”安岩想拒绝,那女生又说道:“不用拒绝的,安岩先生。今天能够见到你,也是因为有了神荼先生的帮助。如果不能接受补偿的话,请把它当做谢礼吧。”

 

“谢谢你。”半晌,安岩才说出口。

 

“机会是自己把握的,当然我们也要自己争取。祝你们愉快。”女生说道。

 

自从知道神荼喜欢他后,安岩都心不在焉。包妮璐看他这样后,手一挥直接放假赶他回家:“你回去吧你,你这样怎么可能做得好工作啊……今天放假了。”

 

女生还坐在刚才的位子上,给神荼发了条信息:“我见到他了。他确实很好。祝你们幸福。”

 

很久那边才回复:“谢谢你。”

 

安岩回到家后,手机丢一旁,整个人摊在床上,蜷缩成小小的一团。

 

“啊啊啊啊难道他们早就发现了可是就是不告诉我吗……”安岩绞着被子,闷闷的说道。

 

渐渐地,安岩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梦到他在一个光怪陆离的国度,那里现代的曙光和古典的气息交织混杂,最先进的设备还只是第一次工业革命那样的老式蒸汽机车。男人们还规规矩矩的穿着得体的西服,坐在位子上看报;贵妇和美丽的淑女们穿着华美的裙子,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壶茶和几小碟甜点,有说有笑。

 

而他,坐在老旧复古的车厢内,和他们不同的是,他没有选择看报纸,而是撑着头看窗外的风景。车辆缓缓行驶着,最后到了一个站台,缓缓地停了下来。

 

安岩意识到他似乎到站了,拿起放在一旁的公文包和帽子,和许多乘客一起下了车。

 

“这里是哪里啊……?”安岩四处张望,然后看见一块招牌上写着“lost and found office”。

 

“‘失物招领处’吗?”安岩好奇地往那边看了看,接着就看到了一个人。

 

那是……他刚才还在想着的神荼呀。

 

安岩吓了一跳,坐在里面的人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他,朝这里投来疑惑的视线。

 

安岩戴上帽子,逃也似的走了。

 

……*

 

“几点了……?”安岩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拿过一旁的手机,一看不得了了:“什么!!!七点了?!要迟到了!”

 

接着一看未接来电,手机屏幕告诉着他来自神荼的未接来电:7

 

“要死了!!!”安岩手忙脚乱想回拨回去,手机却自己响了起来。

 

“喂?神荼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睡着了没有听见你的电话而已我很快就下去了!”安岩先不问三七二十一,噼里啪啦自顾自的先说了一通。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时间还很多,你可以慢慢收拾好了再下来。”电话那头的神荼说道。

 

“嗯……我等会就下去了!”安岩再三保证,这才挂了电话。

 

安岩一边回忆着那个梦的内容,一边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

 

结尾怎么看都不是神荼的风格啊!这么闷骚的表白方式!

 

但是又偏偏令人心动……

 

安岩经过窗子时往外看了一眼,楼下的神荼依旧靠在他那辆雪佛兰旁边等着安岩。

 

一个似曾相识的夜晚。

 

“神荼啊……”安岩坐在副驾驶上,捏紧了安全带,欲言又止。

 

他有点紧张。

 

等红绿灯的时候,神荼放开了方向盘,牵了牵安岩的手,似乎在告诉他不用那么紧张。

 

安岩忽然就放松下来了。

 

不管是表白也好吃饭也好,顺其自然吧。

 

但是他真没想到那位女生给他们定的地方是本市最有名的一家餐厅,坐落在一栋大厦顶层,有着漂亮的落地窗。往外看去外面夜色迷人,道路上一片灯火辉煌,川流不息。餐厅内部环境优雅,是一个适合求婚表白的好地方。

 

的确这里是表白圣地和求婚圣地来着……安岩回忆了一下网上的评论,与之成正比的当然还有价格。

 

“那位小姐这么有钱吗……这里的位子很难定的……而且预定的费用也不低。”安岩看着菜单,价格高的吓人。

 

“挂在我名下的大多都是有钱人。”神荼抬头看了他一眼,很自然的点了菜,让服务生退下去了。

 

“是是是……”安岩无奈的说道。

 

正说着那边传来一声轻呼,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安岩看过去,发现是有人在求婚。所有人微笑着看向成为焦点的那一对恋人,被求婚的女孩子脸色涨红,看着男生手上盒子里的那枚戒指,一时间说不出话。

 

“嫁给他!”不知是谁先喊了这一句,接着众人也开始跟随着这一声喊了起来,安岩自然也在内。那个女孩子轻轻地点了点头,众人爆发出一声声欢呼。

 

“果然是一个适合求婚的地方啊……”安岩看向窗外说道。

 

“有个礼物要给你,但是要等等。”神荼说道。

 

礼物?什么礼物?安岩好奇的不得了。

 

快到结尾的时候,神荼离开位子,和服务员说了什么。接着服务员把他领到了一架钢琴旁,然后找到另一名客人,接着这名客人站在了钢琴旁,肩上架着一把小提琴。

 

神荼敲了敲琴键,试了试音准,然后和另一名被邀请上来的同为客人的一名小提琴手交谈了一下,缓缓揭开了礼物。

 

“致我生日的朋友,安岩。”神荼说道。

 

“Days in the sun(晴日下)

 

When my life has barely began(从我来到这世界)

Not until my whole life is done(到我离开)

Will I ever leave you(我会离开你吗?)

Will I tremble again(我会再次颤抖吗?)

……”

 

一曲终了,众人都鼓起了掌。

 

小提琴手下台后来到安岩旁边,安岩认出了他就是刚才那个求婚的人。

 

小提琴手笑着说道:“我知道这是个礼物后,就想着一定要帮助你们了。”

 

“我求婚成功了,祝你好运。”小提琴手笑着拍拍手,对钢琴那边的神荼说道。

 

“安岩,”神荼对着麦克风缓缓说道,“我爱你,请和我在一起。”

END

*请去看我的处女作:The letter

文章内的内容算是对The letter的一部分补充。

整张都是听着KB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写完的……两千字的结尾!

完结了呢……能放下心来了呢……

有缘再见……下次见面就是暑假了!其实我一直都是以淡圈形式存在的呢……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