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君.

不看,不听,不想。莫贪,莫嗔,莫痴。

【荼岩】盗马记(1)

一场充满了心机的追宝之旅。


第一乐章 始于混乱的开端

(1)

“这里是XXXX台新闻报道。昨日夜,运送宝物的一辆卡车侧翻在XX路旁,据清点后发现,价值连城的宝藏‘青铜熏炉’失踪。此时,警方正在努力追查这一失窃案的凶手……”电视上,女主持人毫无起伏的声音正在播报这一消息。

 

“呵,又是一起失窃案。”安岩看着新闻抱着手臂说道。

 

“好像安岩你很不爽似得喃。”江小猪递给他一杯咖啡说道。

 

安岩接过咖啡喝了一口:“谁不爽了?我只是感叹,感叹一下!”

 

“不说这个了噻,”江小猪拿过平板,“这次的买卖怎么样?”

 

“还不是这个样子……话说回来为什么THA总是请我去做这种地下鉴宝啊!我可是光明正大的鉴宝师!光明正大的!像我这样的帅哥,应该做光明正大的事!”安岩不满的抱怨道。

 

“不过他们最近拿给我的东西,可是一件比一件奇怪了……”安岩思索道。

 

“好了噻,THA的新任务又叫你去巴黎了!公款旅游噻!安岩你好运啊!”江小猪看着平板上的任务说道。

 

“什么鬼!去那里做什么!”安岩嘟囔道。

 

“去参加一个拍卖会……仅此而已噻。”江小猪说道。

 

“就这样?!”安岩有些不可置信。

 

“就这样噻,不信就自己看噻。”江小猪将平板递过去说道。

 

安岩放下咖啡接过平板一看,还真是这样。安岩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这次任务的简单性,说道:“这回THA可别坑我……以前每次都叫我去鉴宝……那些地下黑市的人的恶心眼神我都看够了……”

 

安岩每次去鉴宝的时候,总有一群人用一种很难解读的目光去看他。

 

像是在看商品一样,令人恶心的带着功名利禄的眼光。

 

安岩本来是不喜欢这种事情的,可是迫于任务的强制性他又不得不硬着头皮上。

 

安岩想到这,他就感觉到后背一阵恶寒以及肚子里一阵恶心。不过他又想起来一件事:“小猪,任务说是要去巴黎?”

 

“是的噻。”江小猪回答道。

 

“喔……正好了,我也准备请假去巴黎一回……允诺和龙傲娇要结婚了请我去,喜帖都送来了,喏,就在那。”安岩一边用眼神示意喜帖所在一边摸着下巴说道。

 

“那你就更要去了噻!我有别的任务去不了,那就只能你去了噻!代我向他们问个好啊!”江小猪大力地拍着安岩的肩膀说道。

 

安岩揉着肩膀不满地说道:“卧槽江小猪你是不是天生怪力?你力气怎么这么大啊!我五脏六腑都要给你震出来了!”

 

“话说回来安岩,你知道这个丢失的‘青铜熏炉’是个啥子嘛?”江小猪指着电视上还在滚动播报的新闻问道。

 

“没什么啊,就是一个普通的熏炉,不大,青铜做的……并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啊……”安岩说道,“不过他们好像很重视的样子?”

 

管它呢,反正只要THA不叫他去扯关系就好。

 

“谁知道喃。好了,飞往巴黎的机票是明天早上的,帮你订好了。”江小猪飞快地拨弄着平板头也不抬的说道。

 

“卧槽以前我怎么没见你这么迅速过一回!”安岩鄙视江小猪道。

 

 

“机票定好了?”一个清冷的声音问道。

 

回答的是一个女生,她的声音像潺潺的流水声一般婉转:“订好了。还有这次你要注意一个人,他叫安岩,他的机座和你的座位是连在一起的。你要取得他的信任,还要保护好他。这是上面的唯一规定。”说完她就递过去一份资料。

 

清冷声音的主人看着资料,脸上露出了一个微不可见的笑容。

 

安岩吗……?

 

“还有,FAM的人也可能会和你们在一架飞机上,你要注意。有很大几率会是丰绅殷德,你也不是不知道他。”那女生再次说道。

 

“知道了。”那人回答道。

 

“好久不见。”

TBC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