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君.

不看,不听,不想。莫贪,莫嗔,莫痴。

【维勇】坎特雷拉(12)

“若婚礼是假的,那就没有举行的必要。”——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12)

胜生勇利的婚礼,如期举行了。

 

后来回忆起来这个场面的人,都说这是最奢华最隆重的婚礼。比后来的大公女儿夏洛特出嫁时的场面都要豪华上几倍。

 

但是这场婚礼,却来的有些荒唐。

 

因为主角之一,并不是黛丝莉·阿伦德小姐。

 

 

婚礼在阿菲尔德公国最有名的一座教堂,科隆大教堂举行。这座教堂几乎是从阿菲尔德建国以来就一直存在着的有名建筑,可以说它见证了阿菲尔德的一切。这里也是历代领主的册封典礼举行的地点,用来做婚礼的场地也是十分隆重且奢华的。它建在一座小山上,从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教堂白色的尖顶。

 

历代守护在教堂的家族是贾科梅蒂家族,主教历来都由家族中的年长者担任。但是这一届的主教克里斯·贾科梅蒂,竟是个只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他是维克托的好友,也是贾科梅蒂家族的家主。

 

他将会在这次的婚礼上作为主婚人,见证这次婚礼。

 

“没想到我还能看到小勇利再次结婚的一天啊,上次的婚礼,我也有参加的哦?”婚礼举行的前两天,克里斯笑着对维克托说。

 

维克托在进行最后一次装饰的检查,他回答道:“一次和两次有什么要紧的呢?”第三次,也会如约到来。

 

然后他对身后正在记录的一个仆人说道:“把白玫瑰换掉,换成白百合和香槟玫瑰。等会把宾客名单给我列一份,我要亲自对照。还有座位的排布,我还需要再更改一下……”

 

“不是我说啊,”克里斯把手搭在维克托肩膀上,“不知道的人以为你才是那个要结婚的人呢。看你这么尽心尽力的样子。”

 

“这次是和阿伦德家族的联姻,和之前那个自然是不一样的。”维克托回答。

 

“是是是,我知道了。哪天你和小勇利结婚,不要忘记叫我去当主婚人啊。我去看看勇利。”克里斯摆摆手,给维克托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勇利作为这次婚礼的新郎,在婚礼开始三天前就在离科隆大教堂不远处的贾科梅蒂家族的城堡住下。新娘也住在这里,但是他们在婚礼举行之前,都不能见面。等到婚礼那天,他将会从这里和新娘一起出发,坐马车前往教堂举行婚礼。

 

此时勇利正在教堂的一角闲逛。

 

“勇利,在这里发呆吗?”当克里斯找到他的时候,他在回廊看着外面的喷泉发呆。

 

“克里斯?”勇利有些惊讶。

 

“看到不是维克托,你很失望吗?”克里斯笑着说。

 

勇利摇了摇头:“不是。”

 

“你是真的希望那位小姐嫁给你吗?”克里斯沉吟了一会,问道。

 

勇利看着外面的喷泉,回答:“只有联姻才是最可悲的婚姻。黛丝莉小姐和我都一致决定结婚后都在自己家族的领地生活,不到必要的时候,我们是不会过多见面的。”

 

“我真正喜欢的人是维克托,也只有维克托。”勇利补充道。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勇利背后响起:“勇利,刚才你说的话我全都听到了哦!没想到勇利也能这么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啊,如果我没到,是不是只能让克里斯一个人听到了呢?”

 

“维克托?你确认完那些事情了?”勇利惊讶的问道。

 

“是啊。就等你穿上礼服进入教堂宣誓了。”维克托微笑着回答道。

 

“你都站在那里很久了吧?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我先走了。主教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忙的。”克里斯说道,走之前还抛了个媚眼。

 

“他这个样子和那身主教的衣服可真是不配啊。”维克托说道。

 

 

婚礼那天很快就到了。四匹白马拉着的马车已经在门口准备好,就等着新郎新娘登上它,然后出发前往教堂。

 

“勇利,我们走吧。”黛丝莉今天一身白色婚纱,手里拿着捧花,金发也被梳起挽成盘发,插着几朵玫瑰作为装饰。

 

“好。”勇利说道,同时伸出手,好让黛丝莉挽着。

 

“我看得出勇利不是真的想结婚,勇利喜欢的是维克托,是吧?”马车上,黛丝莉小声的问道。

 

勇利回答道:“你看出来了。”

 

“我知道,所以我不会结这个婚。”黛丝莉说道。

 

“我要逃婚哦,勇利。帮我一把吧?我不喜欢联姻,也不会联姻。尼基福罗夫先生知道后,决定帮助我一把。将要和你结婚的人不会是我,而是……”黛丝莉没说完,就被勇利打断了:“你要逃婚?你的家族不会因为这件事责罚你吗?”

 

黛丝莉回答道:“我知道这样做不对,而且被抓回来的机会很大。但是游历阿菲尔德是我的一个梦想,我会实现它的。机会渺茫,但我还是要赌一把。”

 

这个刚刚十八岁的女孩,眼睛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我会帮你的。”勇利说道。

 

 

……

 

“胜生勇利,你愿意一辈子善待你旁边这位美丽、温柔的小姐,并在神的面前,许下你最庄重的誓言吗?”克里斯站在台上,念出宣誓词。其实内心十分期待着接下来戏剧性的发展。

 

“我愿意。”

 

“那么,黛丝莉·阿伦德,你愿意一辈子善待你旁边这位善良、英俊的先生,并在神的面前,许下你最诚挚的誓言吗?”克里斯又问道。

 

“我……”

 

“我不同意!”一声高喊让众人倒抽一口气。是谁这么大胆竟敢阻止这场婚礼?

 

那是另外一个有名家族克洛德侯爵家的二子。他站了起来,走到红毯上:“我朱迪·克洛德,在此向阿伦德家族联姻,请求将黛丝莉小姐许配给我。”

 

众人哗然,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放肆!这里是你能够随意撒野的地方吗朱迪!快回来!”克洛德伯爵有些急了。

 

“其实我觉得这样也不是不可以。”这时候,维克托说话了。

 

维克托又说道:“我在此,在神的面前,正式向胜生勇利提出请求。请求他作为我的伴侣,陪伴在我的身旁。”

 

之前那个传言,真的被证实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的不伦之恋。

 

“那么,请各位安静,”克里斯忍着笑,“在神的面前,谁也不能说谎。作为神的旨意的传达者,我在此向胜生勇利和黛丝莉·阿伦德发问,你们的婚姻,是诚心的吗?”

 

“不是,”勇利回答道,“违背神的旨意的婚姻,并不是我想要的。”

 

“我也是。”黛丝莉回答道。

 

克里斯又问道:“那么,朱迪·克洛德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们在神的面前说的话,都是诚心的吗?”

 

“是的。”两人回答道。

 

克里斯一本正经的说道:“遵循神的旨意,胜生勇利和黛丝莉·阿伦德的婚礼,是不能作数的。而朱迪·克洛德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们的宣言,将会生效。”

 

荒唐的插曲,到这里结束。而真正的婚礼,却在两年后才举行。

TBC

 

各位单身节过的快乐吗?突然发现我已经百粉了,有谁愿意点梗吗?酷爱回复我吧,私信也可以ww不开车的哦。

坎特雷拉还有一章就完结了……接下来想想看新文要干嘛吧……有几个个梗,不知道先写哪个好……一个是校园和音乐的结合体,另一个是吸血鬼和人类,有女装梗……还有一个是伯爵和被诅咒的少年=w=

评论(6)

热度(60)